绯红

【寡天使】花

#群里的锦鲤点cp

#ooc严重,肯定

#角斗场AU


艾米丽靠在床头,看着面前的医生忙前忙后。安吉拉被盯得烦了,头也不回的说一句“你盯着我伤口也不会好的更快。”


艾米丽满不在乎,甚至还伸手拉扯手臂上还在缓缓渗血的绷带“但是看着你会让我不那么疼。”


艾米丽是这个角斗场出色的战士之一,她身手敏捷,反应迅速,开枪百发百中,在残酷的训练中活下来,被资本家放到这个角斗场里来给他捞钱。艾米丽也在这个角斗场得到了黑百合的名号。


艾米丽并不是这个角斗场最强的那个,但却是其他人最不想遇上的那个,因为艾米丽战斗起来是疯狂的,不要命的,即使自损八百也要伤敌一千,她无论如何都要赢得那场角斗的胜利。这也是艾米丽总是一身伤的原因。


安吉拉这时候没有心情理会艾米丽的花言巧语,这次艾米丽的手臂被长刀划伤,伤口从手肘蔓延到腕部,再差一点点,艾米丽就再握不起她的黑百合之吻了。


资本家不会需要一个握不住长枪的黑百合。


安吉拉总是在为艾米丽担惊受怕。


安吉拉不知道艾米丽究竟经过了怎样的训练,她总是将任务看的比命重要,偏偏安吉拉每次责叱,艾米丽都会应允下来,第二天又一身血的掀开自己病房的帘子。


安吉拉在遇到艾米丽之前根本没有想过自己会和这样的人在一起。可命运就是这么奇妙,她们俩确实生了感情。令安吉拉宽慰的是,自从两个人确立的关系之后,艾米丽不再像以前那样拼命三郎的战斗了,艾米丽心中有了信念,她要活下来去见安吉拉。


曾有人试图用安吉拉做威胁,让艾米丽在与他对决时输掉,还没等艾米丽动手,就被死神用他的霰弹枪射穿了关节。


“别对医生动手。”


安吉拉作为角斗场为数不多的医生,救助过很多人,她不惧武力,不论强弱,都一视同仁。她对角斗场里很多人都有过恩情。


艾米丽目瞪口呆地举着刚拔出来的黑百合之吻,一把揽过安吉拉的腰,擦掉她脸上被溅上的血渍。


“哎,我老婆人缘这么好,我压力很大啊。”


死神:没眼看没眼看。


艾米丽不是每天都有角斗,在没事的时候,她会在安吉拉的小病房里待着。


消毒水混合着血腥气,实在是难闻。偏偏病房狭小,一扇窗户镶在墙壁上,连阳光都很难透进来,更何况清风了。冷漠如艾米丽,都无法在那房子里待上半天。可角斗场不想花钱在改造病房这种事上,反正角斗士死了一个还有一大把。


艾米丽在那里坐了一会,在第三个人带着一身血气走进来的时候,艾米丽拉开帘子,一声不吭的走出去了。


安吉拉连轴转了一个上午,实在没有心思去问艾米丽的心情,只看着艾米丽走出去的背影,便把目光放回到伤口中的腐肉上去。


到晚上,无休止的战斗终于结束,也没有伤员再走进来,安吉拉洗净了手上的血水,走出门想寻艾米丽。才出了房间,转头就看到艾米丽靠着墙在走廊上等她。


“你去哪了?我还以为你生气了,我一直忙着没有顾你。”医生放下心中的担忧,露出一个好看的笑容。


艾米丽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,一束花混着点点绿叶,被一张破破烂烂的报纸包束着。那递过花的那只手上,也带着些许青草花汁和泥印子。


木枝摇曳,带着清香的风吹过安吉拉面庞,还有艾米丽包进去的月光,温柔的抚过安吉拉,吹走了她一天的劳累与疲倦。


安吉拉把那束花被插在瓶子里,摆在窗户旁边。若有若无的风吹进来,把那束花的香味带到了房间的每个角落,席卷每一寸地方。


后来这束花慢慢失去活力,安吉拉把它做成干花,依旧用那张破烂的报纸裹着,染上了些许色彩,摆在房间显眼的位置。


艾米丽没有过去的记忆,唯一记得的就是一日复一日的训练。她为了活下去,不断完成那些非人的目标。艾米丽以为她的感情已经在训练中消失了。


直到她遇见了安吉拉。


在安吉拉一次次耳提面命的教训中,艾米丽终于渐渐不再用命去玩。她开始迂回,使用各种诡术。资本家却渐渐开始不满。


艾米丽拿下每一场角斗的时间越来越长,在他眼里这不是一个好现象,这样下去,他在艾米丽身上赔钱是迟早的 事。他需要的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战士。


艾米丽再一次从角斗场上活下来,迎着满场的欢呼与尖叫。她鄙夷不屑的冷哼一声。他们才不是在为她欢呼,是在为他们把钱下在艾米丽身上而欢呼。艾米丽坐在休息间擦拭着黑百合之吻上被溅上的献血,头也不抬的说一句“今天没人告诉我有贵客驾到。”


资本家慢慢踱步,停在艾米丽面前。食指摩擦着套在大拇指上的扳指,低头俯视着这个从他训练场上活下来的女人,目光令人捉摸不透。


“角斗场的生活可还好?”资本家露出笑脸,丝毫没有掩饰他的欲望。艾米丽听出来这是要让她去做别的工作了,别的,更赚钱的工作。


艾米丽没有回答,把粘了污血的脏布往资本家擦的铮亮的皮鞋上扔。那破布离开了艾米丽的手,便飘飘摇摇,盖住了资本家的鞋面。


资本家毫不在意的把那块布踢开,拿出一张卡片,放到艾米丽身旁的桌上,拿手指敲敲桌面,接着,便转身离开了。


晚上,艾米丽躺在床上,翻看那张卡片。资本家说他会把艾米丽弄出去,之后再给她安排别的工作。


嗤,工作。


如果暗杀,破坏,这也能称为工作的话。


艾米丽手指夹着那卡片,手腕翻动,微微用力,卡片便飞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里。她翻了个身,开始酝酿一个计划。


第二天安吉拉看到艾米丽的时候被吓了一跳。她很久没有看到艾米丽有这么严重的伤了。安吉拉快步走到门口搀着艾米丽坐下,眼睛被满目的鲜红刺痛,手上却有条不紊,井然有序的给艾米丽消毒上药包扎。


艾米丽半举着手臂,好让医生方便包扎,抬眼看着安吉拉,开口“我们私奔吧。”


安吉拉忙活的手一顿,瞪大了眼睛,盯着艾米丽,对上她的视线,仿佛是想判断这句话是玩笑还是认真的。过了好半晌,安吉拉的目光重新回到艾米丽的伤口上,问她“为什么这么决定?”


艾米丽抿着嘴,犹豫了一下,眼皮颤动,却紧紧的盯着安吉拉“整天面对着鲜血,厌倦了,我们逃出去,你做一个大夫,我开一家花店,我们一起生活。”


艾米丽没有说资本家来找她的事,她可以做资本家要她做的事,但她不可以忍受跟安吉拉分开。


安吉拉没有说话,手上一边忙活一边思索着,等艾米丽手臂上的绷带多了个漂亮利落的蝴蝶结的时候,安吉拉长舒了一口气,坐下来平视着艾米丽“我不能走,这里的角斗士们需要我。角斗场的主人根本不在乎生命。”


艾米丽握住安吉拉的手“没了你还有其他的医生,他们还是会这样继续下去。有命活的人,自然能活着。”


安吉拉的眉头紧紧皱在一起,眼中满是痛苦。


她也厌倦了每天忙碌枯燥的日子,但是她医生的职业道德让她坚持下去。或许她缺的只是一个导火索。现在艾米丽把埋在地下的引线挖了出来,要不要爆发全看安吉拉自己了。


安吉拉在感情与理性两边挣扎,艾米丽也就静静地看着她,不做打扰。正当这时,有人闯进来,带着痛苦的哀嚎与谩骂。


艾米丽站起身来,拍拍安吉拉的手“你先好好考虑,我明天再来。”说完便走了出去。


安吉拉心烦意乱,强忍着追出去的冲动,给来的伤者处理伤口。


或许是她的表现太明显了,下午麦克雷过来换药,才坐了一会,便开口问她“有心事?”


安吉拉向麦克雷投去充满歉意的眼神,无奈的笑了一下“有一点…我是说,对。”


麦克雷挥手示意不要紧“不介意的话,可以跟我说说?憋在心里可解决不了问题。”


安吉拉沉默片刻,稍加思索,抬手把垂在脸旁的一缕头发扒拉到耳后,开口“其实,有个人跟我说,让我不要过这样的生活了,她说关于‘离开’这件事,我…我有点不知所措。”


“不知所措什么?是不知所措离开,还是不知所措换一个生活方式。”


“我在想,如果我走了,这里怎么办。”


“嘿,亲爱的,别想别人怎么办,你自己过的好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
安吉拉听到这话抬头看着麦克雷,神情带着些茫然。


“这个世界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开就停止运作,你也是,你只是个医生,你已经做到自己最好的了,这就够了。想想你自己,想想你爱的人。”


“要是实在犹豫不决,干脆抛硬币试试怎么样。”麦克雷弹指将一枚硬币丢给安吉拉。


安吉拉伸手接住,看了那枚硬币一眼,遂又疑惑的看着麦克雷“抛硬币?”


“没错,据说,在你把硬币抛向空中的那一刻,你就会有自己的答案了。祝你好运,医生。”麦克雷抬手给安吉拉一个潇洒的敬礼,转身走了。


安吉拉看着手中的硬币,眼神逐渐坚定,捏住硬币放到桌子上,环顾了她工作了这么久的小病房,转身跑了出去。


安吉拉找到艾米丽的时候,是在艾米丽之前采花的地方。这也是安吉拉第一次来到这里,一块小小的草坪,簇簇花丛,有风吹过,光景正好。


安吉拉走过去,,坐到艾米丽身边“你什么时候找到的这么美的地方?”


艾米丽手臂抱着头,看着头顶漆黑一片的天花板“我找到的时候只有几片杂草而已,后来我给养成这样的。”


安吉拉轻轻抚过长势正旺的青草“那我们要怎么离开这里呢?”


艾米丽歪过头看了安吉拉,勾唇一笑“放心吧,我有计划。”


艾米丽侦查过了,每周角斗场会有一场重磅战斗,那时所有的人注意力都会在这场角斗上,就连守卫也会变得松散。只要躲开那些闲的无聊的角斗士,逃出去是没问题的。


艾米丽猫着腰,一边偷瞄转角处的守卫,一边给安吉拉解说自己的计划。


安吉拉诧异的看了艾米丽一眼,轻声“勘察的这么详细?准备了多久?”


艾米丽抓住那边守卫背过身的一瞬间,扯着安吉拉跑过那个路口“和你在一起之后就想着了。”


计划的确进行的很顺利,不过多数归功于这里松散的守卫。毕竟这么多年也没有人想着离开这里。这里的人大多数是不想生死的亡命之徒,就算离开,也找不到生存的意义,倒不如就在这里醉心杀戮。


当艾米丽带着安吉拉就快逃离之时,一个人影挡住了她们的去路。


“让开。”艾米丽把安吉拉挡在身后“你打不过我。”


资本家笑笑,错开身把道路让出来“没想到大名鼎鼎的黑百合居然也想过普通人的生活,你手上的血腥真的允许吗?”


“如果你要打语言战,那可能是无用功了。”艾米丽右手反握着匕首,对准了资本家的方向,左手牵着安吉拉,向出口的光亮走去。


“艾米丽,你这么防备我真的太让人伤心了。”他把双手举过头顶,以显示自己的无害“我只是想在你临走之前送个礼物给你而已。”说着手上握着的东西便被他捏爆,粉尘四溢,气味迅速飘散弥漫至这个狭小空间的每个角落。


安吉拉防备的捂住口鼻,看着资本家的身影消失,手上却猛的一沉,低头看,艾米丽正痛苦的跪在地上,难以抑制的喘息声从她的喉咙中发出来。


安吉拉拽着艾米丽离开那片地方,来到外面的自由世界。


久违的月光撒在身上,温柔的风吹过脸旁,安吉拉却没有心思享受这时的宁静。艾米丽的样子越来越痛苦,她捂着脑袋嘶吼哀嚎着,是安吉拉没有见过的症状。她从来没见过只是吸入了粉尘就能这个样子的,是中毒吗?但是自己却没有事。


安吉拉没有办法,只能不停地大声喊着艾米丽的名字,不停地揉搓她的手臂,给她带去一丝温度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久到安吉拉被月光晒的有点冷,艾米丽才安静下来,抬头眼神迷离的看着安吉拉。


“你是谁。”


安吉拉身体有些发凉,不知道是因为晚风太大还是被这句话所惊讶。她眼眶发红,嘴唇忍不住的颤抖“你不认识我了?”


艾米丽却有些戒备,手紧攥着匕首,等着安吉拉的回答。


“我是医生安吉拉,你是花店老板艾米丽,我们是恋人。”



#感觉ooc了


#本来想写个be的,但是实在不会写…写到后面    还累了,不想写打斗了,就当资本家在艾米丽身体里下过毒,用那粉尘诱发,导致脑损伤形成的失忆……


#渣文笔对不起……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