绯红

【正负】以星月见证

#正负

#六一快乐!!

#呜呜呜紧赶慢赶还是晚了

#真的是流水账文章了……

傅子遇让郑艾平请了年假。

郑艾平上午值完班,下午收拾东西在诊室众人羡慕的目光中嘚瑟离开。刚走到医院门口,就看到傅子遇靠在车旁边等着。

郑艾平放慢了脚步欣赏这画一般的景象。

傅子遇是打扮过的,一身深色休闲装衬得他身材刚好,细腰细腿,飒爽英姿,好一幅绝色美景。

郑艾平美滋滋凑到傅子遇身边,指头一勾,学着流氓腔调打趣“美女,等人呐?不如跟大爷我出去快活啊?”

傅子遇愣了一下,忍着笑意侧身,手肘靠在车上,姿势柔软,回答“好啊,不知道大爷带我去哪?”

郑艾平没料到傅子遇会这般回答,一时反应不过来,支支吾吾,倒引得傅子遇快意一笑,拿手拍拍车身“上车吧,咱们行程可紧呢。”

这是傅子遇前两天和郑艾平说的,让他在这时候请假,带他出去放松放松。郑艾平问为什么,傅子遇不说,郑艾平问去哪,傅子遇也不说。十足十的神秘感像猫似的一直挠着郑艾平的心,就等着今天的到来。

待上了车,郑艾平终于忍不住问“这下可以告诉我去哪了吧。”

傅子遇眼睛看着前面的路,开口回答“机场。”

郑艾平吃了一惊,坐正了身体“我就请了四天假,不能去太远的地方。”

傅子遇歪头冲郑艾平笑了笑“放心吧,不会太远的。”

郑艾平将信将疑,瞟了一眼后座堆着的行李箱“真的不远吗?带这么多东西?带我私奔啊?”

傅子遇闻言忍不住吃吃笑了“带你私奔?我可养不起你,你吃的太多了。”

郑艾平跟傅子遇在一起后满足于傅子遇的手艺,顿顿大快朵颐,脸上确实有点婴儿肥,听见这话着实不高兴,佯装生气挥手要打“嫌弃我了?那你停车啊。”

傅子遇好不容易忍了笑意,一只手接住郑艾平挥过来的拳头“好了不闹了,看,机场要到了。”

飞机上一路,郑艾平都是睡过来的,上午进行了一场手术,注意力高度集中的状态,维持了三四个小时,确实累着了。上了飞机傅子遇拿出眼罩,郑艾平接过来就睡,直到傅子遇叫他才醒来。

“嗯?到了?”郑艾平掀开眼罩,揉揉眼睛,还有些睡眼惺忪。刚起床,还带了点鼻音,说话嘟嘟囔囔的,惹得傅子遇忍不住捏了捏他婴儿肥的脸。

“到啦,再不起来这班飞机要敢去非洲了,把你卖了做奴隶。”

郑艾平还有点没反应过来,没有听清他,应了傅子遇的话就站起来往外走。

“这是到哪了?”

傅子遇看他还摇摇晃晃的身形,轻叹一口气忙赶上去扶住他。

“香港。”

郑艾平这下听清了,也清醒了。

“香港?那不是!难道?”

郑艾平又惊喜又疑惑,还有点不敢相信的转头看向傅子遇。

傅子遇接住他的目光,冲他笑笑“对啊,你不是一直喜欢迪士尼,六一一起玩吧。”

郑艾平瞬间感动,又想哭又想笑的看着傅子遇“子遇——你怎么这么好啊——”一边嚎还一边上前张开双臂,环住傅子遇的脖子,紧紧拥住他。

傅子遇好笑的回抱住郑艾平,拍拍郑艾平的背“这就感动了?那明天还有惊喜呢,到时候别哭了啊。”

郑艾平立马松开傅子遇,瞪着他的眼睛“还有惊喜?啊,你不会明天的迪士尼乐园包场了吧,然后跟我说其实你是富二代?”

傅子遇好笑于郑艾平的想象力,没好气地拍一把他的脑袋“医生的想象力这么丰富的吗?”说着到托运处拿了行李就走了。

郑艾平连忙跟上去,锲而不舍的追问“那到底是什么啊?”

傅子遇笑而不答,充满了神秘感“都说了是惊喜。”

许是老天看出这个欢乐的节日不该被破坏,六一当天的天气着实不错,阳光普照,微风徐徐,不冷不热刚刚好。

为了游园方便,两人都穿的宽松的休闲运动装,短袖外套加牛仔裤,色彩也丰富许多,真添了几分童真的样子。

郑艾平站在人山人海的迪士尼大门口,面露几分兴奋的潮红,拉着傅子遇就赶往售票口。虽然拍了一会的队,但是郑艾平的热情一分不少,拉着傅子遇一会看看这个一会看看那个,目不暇接又每个都想玩玩。

傅子遇无奈,只好拉着他坐下来“你冷静,有两三天呢,能玩完的。你先把这个系上。”

郑艾平这才发现傅子遇不知道什么时候买了一个米奇的气球。他被傅子遇拉住手腕,一根绳子轻轻系上来,傅子遇手指灵活,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郑艾平把手腕举到眼前,狐疑的看着傅子遇“这是干什么?”

傅子遇握住他的手腕晃一晃示意“这么多人,要是走散了,我就能循着这个找到你了。”

郑艾平楞楞的抬头看着空中笑的灿烂的米奇,医科生直男思维终于在这里出现了。他一指旁边各个被人牵着飘在空中的米奇气球“可是还有这么多人都有,你找得到我吗?”

傅子遇被问的一愣,没了脾气,把他的手扯回来握住,一向温文尔雅的他难得窘迫“我认得的!”

说完便带着郑艾平走向他计划好的项目。

傅子遇不怕刺激项目,从他经常参加极限运动就可以知道,他对于过山车之类的是不会怕的。但是郑艾平就未必了。想玩是一回事,但怕是另一回事。

于是傅子遇只好忍着笑不住的安慰过山车上与他相邻坐在一起,还一直苦着个脸念念叨叨的郑艾平。

过山车前期爬坡很慢,风徐徐的吹,傅子遇看一眼在旁边闭着眼不敢看的郑艾平,开口打趣“你看看嘛,风景还是不错的。”

郑艾平眼观鼻鼻观心,感受到脚慢慢悬空,咬着嘴唇不肯出声。傅子遇见状不在调戏,撇了笑意握住郑艾平的手以示安慰。

事实证明,夫妻本是同林鸟,也无法在对方窘迫时忍住不笑。

傅子遇在工作人员抓拍的照片面前笑的不能自已,留着郑艾平在旁边委委屈屈。

傅子遇好不容易擦了眼泪,喘着气扶住郑艾平“哎呦,阿拉平平,嘴上说着想玩,结果这么丢人。哎,不好意思,这张照片麻烦给我打印下来,我要带走。”说不上安慰的一句话丢给郑艾平,还不忘叮嘱工作人员要买下这张照片。

郑艾平嗔怒的瞪一眼傅子遇“笑完了,我走啦。”说完便转身离开。

“哎,等等我啊。”傅子遇匆匆忙忙拿了照片,追赶郑艾平的身影。

“那下一个项目你来定,好不好。”

傅子遇为了哄郑艾平,打着商量来赔罪。

郑艾平用“这还差不多”的眼神看一眼傅子遇,到乐园整体规划板前一指“我要去看米奇幻想曲。”

傅子遇抬手掩住笑,从过山车到米奇幻想曲,这个差距真的有点大。郑艾平不顾傅子遇揶揄的眼神,脸不红心不跳的拖着傅子遇往米奇幻想曲走。

时间充足,两人并不很赶,打打闹闹游完了半个园区。下午的太阳渐渐变的火辣,郑艾平背靠在园区的休息椅子上咸鱼。傅子遇从旁边的贩卖机买了汽水,虽然没有冰,但足以缓解火热的气温。

郑艾平一口气干了半罐子可乐,大呼过瘾,然后继续哼哼唧唧,锤着酸痛的腿靠在傅子遇身上“我累了……”

傅子遇长舒一口气,清空了肺里的废气,呼吸一口新鲜的氧气,被太阳熏的有些温度的空气被带入体内,傅子遇觉得更热了“我也是……”

郑艾平起身看着傅子遇,一本正经的说“咱们去逛逛纪念品店吧,就当休息一会。”

傅子遇满脑子都是店里的沙发空调,坐正了身体,隆重的点点头“好。”

计划什么的,不都是用来打破的吗。

纪念品店里的空调救了这两人一命,刚走进店里,就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,足足反应了近一分钟,两人才复活完毕,开始挑选琳琅满目的纪念品。

郑艾平对米奇的周边毫无抵抗力,拿着一个米奇老鼠耳朵戴在头上,拍拍傅子遇问他“好不好看?”

傅子遇煞有介事的仔细端详,捏着下巴点评“嗯……不行,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你。”没等郑艾平反应,不由分说,就拿着自己选的戴上去。

郑艾平转头看着镜子,还笑容满满的脸瞬间垮下来。

那是一个带着粉红蝴蝶结的米妮耳朵头饰。

傅子遇拿出手机刹那间就把郑艾平的样子拍下来,一边笑一边躲郑艾平抢手机的手“真的好看,特别适合你。”

然后傅子遇还是屈服于郑艾平,自己戴上了米妮的头饰。郑艾平戴着米奇的头饰,满脸胜利者的笑容,得意的拿着满篓子的周边去结账。

时间过得也快,等两人出了周边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。郑艾平一惊,掏手机看了眼时间,十七点半。

听园区里工作人员说,今晚好像有烟花。傅子遇特意留了摩天轮这个项目,就为了能有烟花这个美丽的背景做衬托。傅子遇摸了摸口袋,一丝紧张表露于形色,轻舒一口气“走吧,还有摩天轮没去呢。”

摩天轮一直是情侣们浪漫传说的开始,更何况是迪士尼的巨大摩天轮。

傅子遇掐好了时间,在烟花还没开始的时候就拉着郑艾平坐上去。

摩天轮缓缓升起,灯光渐渐远去,在没有人的天空中,远处游乐设施的彩灯映在地面上。郑艾平看着慢慢远去的地面,任清风吹拂在脸庞“真舒服……”

等升到四分之一的时候,烟花开始了,地上的人群开始聚集,一簇一簇,或朋友或家人,三三两两,在一起欣赏这片刻的美好。

傅子遇的手指摩擦着裤兜,几次想说什么,又失了勇气开口。郑艾平满眼都是窗外的风景,俯瞰整个迪士尼,这个充满欢乐与美好的乐园,现在还充斥了他与傅子遇的回忆。

终于摩天轮升到了顶端,郑艾平目光回到了傅子遇,舒展眉眼咧开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“子遇,我爱你。”

傅子遇听到这话,倒像是卸了气似的,紧绷着的身体忽的放松,歪靠在摩天轮车厢上,看着郑艾平,把他的身形溺进自己满眼的深情中。

“真是的,准备了这么久,我怎么还是会怕呢。”

郑艾平被傅子遇这句话说的一愣,摸不着头脑,看着他。

傅子遇坐正了身体,手伸进衣兜里,拿出一个盒子。傅子遇的手指有些颤抖,但却有力的握着。他轻轻开口,准备了许久的台词在这时候却有点说不出口。都说是情商超高的天才,在关键时候却像个小孩子似的,只能将满心的喜欢与浓情化作一个眼神,又带着些迫切与热烈。轻轻打开盒子,一枚银戒镶在软垫上,在烟花的映衬下斑斓夺目。

“郑艾平,跟我结婚吧。”

郑艾平不是没想过,有一天,自己会跟他求婚,又或者他会先跟自己求婚,但当这一刻真的来临的时候,却又显得不真实。烟花在窗外绽放,地面上人声沸腾,却仿佛在给他们两人喝彩。郑艾平抿抿嘴唇,似乎就要落下泪来,又像是受了委屈似的,也不把东西接过来,就开口斥道“这就是你说的惊喜啊,还不告诉我,故意玩浪漫是吧。”

傅子遇听他这么说,紧张的神色一下子放松了,好笑的说“怎么,不可以吗,那这戒指你到底要不要啊?”

郑艾平故作嫌弃,手上却宝贝似的接过来“要,你都给了,我怎么不要。”

摩天轮还有四分之一的旅程,这四分之一的时间,刚好够一个吻。

在烟花消散的那一刻,郑艾平跟傅子遇终于重回大地,带着一枚简单却又不凡的戒指,以星星和月亮做见证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